海仪所承担的五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537

202077日, 山东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承担的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尺度水动力学模拟系统的流控关键技术研究”等五项目进行了验收。

验收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向来自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单位的专家组成员汇报了项目研究完成及经费支出情况。

专家组听取汇报并审查有关材料后,经过质疑和讨论,认为在项目承担单位相关部门的支持与配合下,项目组织管理措施得力,经费使用合理,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任务和考核指标,同意通过项目验收。

    在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的支持下,海仪所顺利研发完成了深海作业型原位分层气密CTD采水系统样机、基于光纤光栅的新型投弃式海洋温深传感器样机、小尺度水动力学测试系统等项目,共发表论文26篇,申请专利24项,为我国海洋科学研究和海洋环境监测提供了先进的技术手段和仪器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