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710日,中共齐鲁工业大学海洋技术科学学院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委员会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孙继昌同志主持,院所党委委员、政工处和教育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学习会。

会上,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和《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研究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山东省2020年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王英龙书记在校(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20年年会上的讲话。

通过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刻认识到我国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和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坚定了立足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汇聚社会强大正能量,做好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中心组成员表示要怀揣新时代广大科技工作者矢志报国的情怀,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勇于攀登科技高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海洋技术科学学院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交流研讨,决定成立招生宣传工作专班,完善工作机制,广泛发动职工,力争圆满完成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