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英龙书记到海仪所、海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8-18浏览次数:442

813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到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齐鲁工业大学海洋技术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校(科学院)党委办公室、高层次人才处、激光研究所及海仪所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英龙书记一行听取了海仪所(海洋学院)重大科研项目进展、科研成果转化、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和绩效工资改革等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对海仪所(海洋学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各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详细的指导意见。王英龙指出,海仪所应在创新中谋发展,加快推进核心传感器的国产化进程,同时提高科研成果的质量,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与大院大所建立长期合作模式,突出特色,实现差异化发展。王英龙强调了制度和文化对研究所发展的重要性,要求研究所切实加强文化建设,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充分发挥“制度管人”的作用。

海仪所(海洋学院)领导班子表示,所(院)将在学校(科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按照王英龙书记的指导意见和要求,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深化科教融合改革,做好科学研究、科研成果转化、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助推所(院)高质量发展。

王英龙书记一行还参观了海洋光学、光致发光与荧光传感检测和海洋功能薄膜材料与应用等创新团队,详细了解了团队的研发现状,并对团队的创新能力及应用前景给予充分肯定。